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东平书记参加成都片区高校“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活动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时间:2021年12月09日点击数:


126日,成都片区高校“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活动推进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弘扬‘两路’精神,推动‘对标竞进’,努力建设一流高等职业院校”的交流发言。同样作为发言单位的还有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说明: http://www.cduestc.cn/ewebeditor/uploadfile/images/20211207095222926001.png

随后,陈厅长讲话指出,高等教育水平是衡量四川是否从教育大省转变为教育强省的一项重要指标,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召开以后,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迅速组织各高校进一步深化认识、扎实举措,推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深入开展、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陈厅长强调,成都是成都平原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四川高等教育发展中心城市,推动成都片区高等教育提质晋位,对推进成都建设高质量发展活跃增长极、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内陆改革开放示范区、大都市宜居生活典范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推动科教兴川和人才强省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说明: http://www.cduestc.cn/ewebeditor/uploadfile/images/20211207095222414002.png

陈厅长最后谈到,对标竞进,首要在“标”、落脚在“进”,方法在“比学”、目的在“赶超”,方式在“争创”、效果在“一流”。各高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督促检查,抢抓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着力打造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会议还要求各高校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成都市50余所普通高校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和牵头部门负责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电话:028-82681673   传真:028-8268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