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论证会

作者:杨馨时间:2021年08月23日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院于813日、16日在明德楼1301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教学部门“十四五”规划论证会、“十四五”专项规划论证会及学院总体规划论证会。

说明: E:\0杨馨\0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新闻稿\2021\十四五规划论证会\IMG_2828(20211123-141301).JPG

会议由副院长刘玉荣主持,学院领导及党委行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科研中心、成人继续教育部、信息中心、国际学院、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部、院)主任、党总支书记参加。

会上,系(部、院)负责人汇报教学部门规划,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专项规划,现场参会人员对规划提出质询和意见。

会上,学院院长蒋永林提出,本次“十四五”规划论证会目的为了引起学院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暴露部分问题。各系在汇报中对专业群概念认识不到位,需进一步思考专业群定位和课程目标。学院总规划未与专项规划和教学规划匹配,各部门还需结合双高任务及学院总体规划进一步修订。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做总结发言,他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出了五点修改意见。一是教学规划中各系对专业群概念的理解不深入,需要进一步理解专业群内涵并融入规划编制中;二是专项规划的交通特色不够鲜明;三是专项规划中“三全育人”口号不够响亮,指标不够鲜明;四是规划中的指标未对标对表,未跟“十三五”完成情况进行量化对比;五是各教学规划、专项规划的结构不规范需进一步修改。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电话:028-82681673   传真:028-8268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