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副院长刘玉荣带队调研重庆交通大学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26日点击数:

四川交职院副院长刘玉荣带队调研重庆交通大学


202132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玉荣率科技研究中心、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等负责人去往重庆交通大学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科研管理与交通土木类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产学研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发展中心、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平台、科技创新及标志性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易志坚表示,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两校同属交通行业,专业设置高度契合,希望两校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汇聚创新资源,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刘玉荣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此行的调研目的。刘玉荣表示,重庆交通大学是交通行业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影响力广泛的高水平大学,学院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对标重庆交通大学,全面学习重庆交大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专业、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寻求合作、指导与帮助,推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架构、规划原则、发展目标与定位,交通土木类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资源、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平台建设、项目经费管理、科技成果激励机制,新进教师培养培训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紧密聚焦国家发展战略、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梳理双方合作需求,强化对口联络交流,构建校际合作长效机制;以项目为主线,以交通土木类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资源、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合作为重点,共同开发工程案例课程资源库,同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数字交通产业学院”为载体,加强双方在交通行业学历提升、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聚焦山区道路抗灾、交通基础设施全链数字化、智能交通、交通养护等领域,加强双方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协作。

会后,学院副院长刘玉荣一行在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精品档案馆。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电话:028-82681673   传真:028-8268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