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由学院参与共建的四川省桥梁与结构工程试验室正式成立

作者:时间:2021年09月27日点击数:

   924日上午,在四川公路设计院温江办公区的学术室中,召开了“四川省桥梁与结构工程实验室”成立仪式并签署了实验室共建框架协议。标志着由四川公路设计院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路桥集团、成都交投共建的四川省桥梁与结构工程试验室正式成立。

undefined

△启动水晶球见证实验室成立


△签署共建框架协议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谢邦珠,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出席成立仪式,学院院长蒋永林以及厅科信处、厅高管局、厅宣传中心、厅建管处、省航务海事中心、厅质监站,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基础处,蜀道集团川高公司、成渝公司、藏区高速公司,以及实验室共建单位、各高速公路公司、四川交通建设集团、四川省公路学会、有关领导和嘉宾参加。

 


△参观四川省桥梁与结构工程实验室

参加成立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四川省桥梁与结构工程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向大家展示了四川公路设计院在桥梁领域的技术成果和一流实力。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讲话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作重要讲话,对四川省桥梁与结构工程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实验室的组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关于创新驱动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强调要把准目标定位,努力创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把准主攻方向,着力破解山区桥梁技术难题;把准建设重点,全面构建高水平创新服务体系。希望实验室建设各方秉持科学家精神,不断攻克工程结构难题,攀登桥梁技术高峰,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公路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玉宏致辞

四川公路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玉宏致辞,对到场的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实验室将在交通运输厅和科技厅的指导下,在共建单位的紧密合作下,紧紧围绕四川山区桥梁与结构工程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强化科研攻关,开拓新技术、探索新工艺,努力建成四川交通行业科技创新的工程实验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应用中心、科技人才培养中心和学术技术交流中心,助推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建设。

成立仪式由四川公路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柯勇主持,他表示实验室将秉持智识远见,求索创新的价值理念,与各共建单位同心同力、克难攻坚,取得更多的科技成果。

四川公路设计院总工程师牟廷敏、四川公路设计院工程师康玲分别作《双碳战略下公路建设碳减排技术途径与挑战》《四川省桥梁与结构工程实验室研究方向》学术报告。

下一步,四川省桥梁与工程实验室将主要围绕桥梁工程、结构工程和材料工程三大领域,开展新型桥梁结构、新型桥梁工艺和新型建筑材料三个方向的技术攻关。

让我们一起期待它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未来而大为!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电话:028-82681673   传真:028-82683841